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政協主席會議協商研討 做實唱響“龍虎天下絕”品牌

2021年07月18日07: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6日,江西省政協召開主席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協商研討做實唱響“龍虎天下絕”品牌。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主持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李華棟、謝茹、湯建人、劉曉庄、陳俊卿、劉衛平、雷元江出席。

會議強調,貫徹新發展理念,發揮我省綠色生態這一最大優勢,做實唱響“龍虎天下絕”品牌,一要把握課題初心使命與成果策論落地落實關系,把獨具的古色、紅色、綠色等資源轉化為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成色、興市富民價值。二要把握道文化和道教文化關系,守正出新、推陳出新,充分挖掘道教千年祖庭名山的豐富文化內涵、厚重歷史底蘊,從理念到養生、從藥到醫多層面作出時代化闡釋、傳承。三要把握龍虎山與其他5A級旅游景區關系,聚焦找准制約發展的特有問題,又重視各地旅游業帶有普遍性問題,在橫向加縱向比較中找出破解良策。四要把握龍虎山景區與鷹潭市區關系,推動景區文化旅游與道都、銅都打造統籌推進、融合發展。五要把握用足本地專業內行人才“內腦”與國內權威大家“外腦”關系,提升站位境界,以專業化呼應一體化、集團化、市場化。六要把握江西文化自信與中華文化自信關系,通過薪火相傳的“龍虎天下絕”,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研究,探覓中華文化根源,彰顯贛鄱文化魅力,為“十四五”開局起步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會議決定,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7月底召開,重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記者劉斐)

(責編:帥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