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學習有平台 快樂有舞台

萍鄉形成“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良好局面

2021年08月06日07:14    來源:江西日報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萍鄉市緊扣新時代老年大學“有作為、有進步、有快樂”辦學目標,突出“重引領、抓規范、提質量、優服務”工作重點,讓老同志學習有平台、快樂有舞台,在全市形成“老有所學、老有所樂”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該市老年大學2021至2022學年總計招收老年學員8048人次,設有書法、山水畫、民族舞、太極拳、古文詩詞、醫學保健等39個專業162個教學班,有效滿足了老同志的就學需求。

  整合資源。近年來,隨著老同志求學熱情的提高,萍鄉市老年大學招生人數逐年遞增。為此,該市有關部門適應新變化、新形勢,積極與市政府、市國資公司對接,盤活國有資產,將一棟綜合大樓部分空置樓層以零租金方式租賃給市老年大學,將其改造為教學用房,一舉解決了老年大學“一座難求”的問題。

  回應關切。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萍鄉市老年大學曾一度停課。自生產生活恢復正常后,萍鄉市相關部門積極對接防疫部門,為市老年大學安裝了人臉識別、體溫檢測門禁系統,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復學復課,吸引了老年學員、市直單位離退休干部近1萬人次參加學習和有關活動。同時,開通了網上報名系統,優化報名方式,開辟智慧停車場,為老年學員舒心入學、安心上學提供方便。

  提質擴面。為進一步擴大老年教育覆蓋面,該市建立了市、縣(區)、鄉鎮(街道)、村(社區)“四級”辦學網絡,基層老年學校和教學點不斷增加。目前,該市擁有鄉鎮(街道)、村(社區)老年學校和老年教育辦學點111個。其中,蓮花縣13個鄉鎮中已有12個鄉鎮辦起了老年學校,現有學員1900余人次,提前實現了國務院老年教育發展規劃中所提出的目標。 (記者劉啟紅)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