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縣三江鎮:一心一意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8月06日07:40    來源:江西日報

  “上任就是開考”。自換屆完成以來,南昌縣三江鎮把察民情作為第一步,組織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征求意見座談會,邀請黨員、村民代表、家官鄉賢等進行面對面交流,廣泛聽取大家關於鄉村振興、環境改善、道路出行、教育衛生、公共服務等方面的意見建議,了解民生需求。

  在東庄村,三江鎮黨委書記李詠梅一行通過採取入戶走訪等形式,在與群眾座談、聊天、拉家常中,廣泛征集實際問題與訴求。通過此次機會,村民羅月月提出了降低農肥物料價格的訴求。“平時我就在家種種地,發現最近肥料價格有點高,不知道你們能不能幫忙協調一下。”羅月月說。在了解到群眾的所需所求后,相關負責人立即著手落實,組織職能部門聯動,經過多方聯系,最終與三江鎮供銷社取得聯系,並承諾在不損害商戶和農戶利益的情況,以保底價讓農戶購買所需物料,得到了群眾和商戶的一致好評。

  截至目前,三江鎮共收集問題300余個,其中涉及項目建設、村庄環境等各類民生實事問題200余件,已解決150余件。通過一系列舉措,把“項目清單”變為“銷號清單”,切實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事連著民心”。下一步,三江鎮以“一刻不耽擱”的激情,一心一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以實際行動贏得廣大群眾的認可,推動三江鎮各項事業實現跨越式發展。 (張艷佳)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