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山上避暑 山下納涼 玉山點亮夏日經濟做強全域旅游

2021年08月06日07:4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玉山縣根據避暑游客多和夜市經濟火的特點,推出“山上山下”全域旅游線路,實現景區優勢互補,豐富游客體驗,助推縣域旅游市場持續走紅。今年上半年,全縣共接待旅客996.28萬人次,同比增長8.73%﹔實現旅游綜合收入98.9億元,同比增長8.63%,旅游綜合實力不斷提升,入選“2021年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

  避暑游激活民宿產業。作為華東地區最大的高山盆地,懷玉山獨特的氣候條件讓這裡成為避暑勝地。尤其是懷玉山旅游公路建成后,曾經“養在深閨人未識”的懷玉山景區,實現“天路一開客滿堂”的巨變,暑期游客量每天達3000多人次。“這裡非常適合避暑休閑,民宿包吃包住人均消費隻要130元左右一天,性價比非常高。”正在懷玉山旅游度假的翁先生告訴記者。避暑游的火爆,讓山上開辦民宿的村民喜出望外,“旅友之家”民宿業主羅滿堂告訴記者,這幾年年收入均突破10萬元。

  納涼游引爆夜市經濟。明星模仿秀、魔術表演、精彩雜技……在冰溪河畔景觀帶的白浪嶼夜市廣場,“全民納涼啤酒節”給夜市經濟添了一把火。“活動現場每天都是人潮涌動,入夏以來日均帶動夜間消費近60萬元。”玉山縣商務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進一步培育夜經濟,展示當地特色餐飲文化,該縣通過發放10萬元消費券拉動內需、帶動人氣,掀起夜間消費的高潮。“早就聽說過玉山的夜市,這次來感受一番確實不錯。”來自浙江衢州的游客祝先生帶著家人來到玉山體驗夜市游。據悉,玉山充分發揮交通區位優勢,以“建好江西東大門”為目標,強化文明旅游概念,規范夜市經營場地和秩序,對商家實行文明包干管理,讓游客有更加舒適的體驗。

  全域游助推鄉村振興。以點帶線、以線帶面,除了做好“山上避暑游”和“山下夜市游”,玉山還把從城區至三清山和城區至懷玉山兩條主要通道作為旅游產業培育帶,沿線布局各類採摘基地和鄉村景點,優化沿線環境、豐富沿線產業,助推鄉村振興。“我們已經辦了8屆‘葡萄採摘節’,每次都能吸引浙贛邊界近千名游客前來體驗採摘的樂趣。”四股橋鄉香格裡拉葡萄庄園負責人張燕紅說,不少往返三清山風景區的游客,都會到採摘基地感受鄉村風情。 (記者余燕 通訊員吳德強)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