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銀行:“金融知識萬裡行”活動“微”中見效

2021年08月13日10:2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原來這就是‘斷卡’呀,我得趕緊回去告訴老伴。”近日,江西銀行民德支行通過舉行“微沙龍”,講解防范電信詐騙的相關知識,提高老年客戶的防詐騙意識。

為開展好“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活動,江西銀行制定宣傳活動方案,通過網點宣傳、線上宣傳、“走出去+請進來”宣傳等多種渠道,就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普及宣傳,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將金融知識普及工作做深做細做實。

“不貪圖小恩小惠,堅決不出租、出借、出售及購買身份証件、銀行卡……”在民德路支行網點“微沙龍”上,工作人員以案例為切入點,為老年客群普及“斷卡”常識。

“最近刷微信總能看到關於‘斷卡行動’的相關宣傳,文字內容讀起來費眼費力,今天聽了‘微沙龍’,終於搞清楚‘斷卡’的意思了。”一位老大媽表示要將課堂內容告訴其老伴。

“微沙龍”通過面對面的交流、生動的表達,讓群眾入耳聽得懂、入心有感悟。

在做好線下宣傳的同時,江西銀行各分支行充分發揮線上宣傳傳播范圍廣、傳播速度快、傳播方式靈活等優勢,常態化開展線上宣傳,有效擴大金融知識宣傳覆蓋面。

江西銀行安義支行將微信群作為服務客戶的“微窗口”,組建了20余個客戶微信群,主動貼近群眾、貼近生活,聚焦客戶痛點,積極開展“接地氣”的金融知識普及宣傳工作。

在安義支行一位客戶經理的客戶微信群裡,點贊圖片此起彼伏。他推送的“防電詐,我們在行動”“江西銀行關於優化老年人支付結算業務服務的六項保障措施”等信息引發客戶關注,客戶們紛紛就自身關切的問題進行詢問,他都一一耐心解答,並及時解決客戶的問題。

強化線上線下聯動之外,江西銀行還採取“走出去+請進來”模式,通過“微培訓”等方式立體化開展“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活動。

江西銀行贛州分行加強與贛州市公安局的聯動,專門邀請贛州市公安局反詐中心“明星警長”開展“反電詐”專題培訓,提升公眾識騙、防騙技能。

“微沙龍”“微窗口”“微培訓”只是江西銀行積極開展“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活動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該行通過進客群、進學校、進企業、進社區、進村落等方式,廣延宣傳觸角,提升金融消費者風險防范意識和能力,助力維護金融市場和諧穩定。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