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我為群眾辦實事】路變寬了 致富路就寬了

2021年08月09日11: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S454 信豐縣正平至崇仙段公路。(彭銳攝)
S454 信豐縣正平至崇仙段公路。(彭銳攝)

人民網南昌8月9日電(張志斌)走進江西信豐縣萬隆鄉,筆直寬闊的S454公路從田間伸向遠方,一個個鄉村的農副產品通過這條公路“走”出去了,打通了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暢途,激活了一個個有顏值有產值的美麗鄉村。

“坐上了旅游‘致富車’,就通往了幸福的致富路。”談起交通“大變身”給生活帶來的變化時,萬隆鄉楊梅基地負責人劉夏一高興得合不攏嘴。“S454公路沒改建拓寬之前,游客不願來,楊梅運不出去,爛在樹上是常有的事。”

在劉夏看來,S454公路就是通往幸福的致富路。“路通了寬了,游客多了,今年楊梅採摘高峰期,日均游客突破了2000人次﹔路通了寬了,運輸就方便了,今年外銷上海寧波楊梅達8萬多斤。”劉夏說,今年楊梅採摘游客,廣州、深圳等地游客佔到了八成,預計今年基地收入將突破50萬元。

路通了,萬隆鄉的臍橙不愁銷了﹔路通了,萬隆鄉的生姜蔬菜走向全國了﹔路通了,萬隆鄉村游更火了﹔路通了,老百姓在家也能上網買心儀的物品了……

據介紹,由江西交工公路工程公司承建的S454 信豐縣正平至崇仙段公路改建工程,全程長 40.720 公裡,總投資4.17億元,2018年3月開工,2020年12月通車。該改建工程將S454公路改寬改直,路面寬度從原先的6米增加至 12米,從原先的水泥路面升級成為瀝青路面,大大方便了老百姓出行。

路通了寬了,鄉村產業活了。“路通了,臍橙價格提升了,往年臍橙價格大概2元/斤左右,今年預訂價格突破了3.6元/斤﹔臍橙面積增加了,新增臍橙面積2600多畝,新開發臍橙基地2000多畝﹔生姜產業壯大了,路沒通之前,老百姓不願種不想種生姜,隻有300多畝,交通改善后,老百姓搶著種爭著種,今年將突破1000畝……”萬隆鄉黨委書記藍愛民說。

路通了寬了,老百姓富起來了。“原來從萬隆鄉到縣城要40多分鐘,現在隻要25分鐘,省時15分鐘以上!”李永香在S454 公路旁開了一家農家樂,每到節假日、周末,包廂幾乎爆滿。“路寬了美了,游客就多起來了,僅今年楊梅節,我們農家樂收入就突破了10萬元,今年收入預計能突破50萬元。”

“路寬了美了好走了,村民發展產業信心就足了。”談起S454變寬變直后給萬隆鄉帶來的變化,藍愛民打開了話匣子,“原來萬隆鄉隻有兩三家農家樂,近兩年發展到了20家左右﹔原來外地、縣城游客很少來鄉裡觀光,現在紛至沓來了,今年初一至初三,日均游客超過了1萬人。”

藍愛民說,現在,萬隆鄉老百姓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寬廣,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