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在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上奮勇爭先(聲音)

2021年08月13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劉 奇

  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隻要是對黨的事業、對人民群眾有利的事,就要大膽去做,不回避矛盾、不推諉責任

  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考察時要求江西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作示范、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上勇爭先”。今年7月,黨中央、國務院出台了《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搶抓發展機遇,發揮特色優勢,勇擔時代重任,努力在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上奮勇爭先,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眼界決定境界,格局決定結局,思路決定出路。在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上奮勇爭先,必須以更寬的視野、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標准來謀劃和推進各項工作。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勇於突破傳統路徑的依賴,善於打破條條框框的限制,堅決克服自滿心態、等靠心態、安逸心態,時刻保持進取精神、拼搶精神、攻堅精神,勇於“向好的學、向強的比、向高的攀”,努力創造新時代新輝煌。

  使命催人奮進,實干方顯擔當。在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上奮勇爭先,關鍵要實干。我們必須以闖關奪隘的氣勢、舍我其誰的擔當、隻爭朝夕的勁頭,大力弘揚“釘釘子”的精神,保持抓鐵有痕的韌勁,講實話、出實招、干實事,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要一項一項抓落實、一件一件抓落地,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特別是要大力倡導“一線工作法”,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著力解決實際問題,多在一線用我們的行動帶著同志們干。

  當前,經濟社會發展面臨不少挑戰,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還有很多硬骨頭要啃。我們要保持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干在實處,逢山開路、遇水搭橋,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隻要是對黨的事業、對人民群眾有利的事,就要大膽去做,不回避矛盾、不推諉責任,決不能隻想當官不想干事,隻想攬權不想擔責。

  要堅持好干部標准,樹牢重實干、重實績的選人用人導向,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敢擔當、作風上過得硬的干部選出來、用起來,讓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得到尊重、鼓勵和使用,充分調動干部工作積極性。各級領導干部要牢記使命職責,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奮斗姿態,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確保工作不斷檔、發展不停步。這是紀律要求,也是黨性體現。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日前在省委十四屆十三次全會上說

  (本報記者 鄭少忠整理)

(責編:毛思遠、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