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景德鎮

百億元產業園呼之欲出

——江西省浮梁縣全力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引擎掃描 

2021年08月13日08:2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工業興則經濟興,工業強則經濟強。近年來,浮梁縣以浮梁產業園為抓手,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力度,積極培育發展高端裝備制造業、新材料、電子信息、現代健康及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全力打造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一個承載著浮梁經濟騰飛希望的百億元產業園呼之欲出。

焊花飛濺,機械轟鳴,塔吊林立,挖掘機、推土機來回穿梭,一幢幢現代化廠房正在拔地而起。立秋時節,走進浮梁產業園,隻見到處都是一派熱火朝天、搶抓進度的繁忙景象。整個園區項目建設瞄准發展目標,開足馬力大干快上。

2019年12月,浮梁產業園獲批省級產業園。面對工業基礎薄弱、產業聚集效益不明顯、規模企業較少的不利局面,浮梁縣快速做強產業園區平台,組建浮梁產業園管委會,實行“管委會+平台”管理體制和“一園多區”運行管理模式,著力優化產業布局,大力打造現代化產業園區。新建近18萬平方米標准化廠房、園區綜合管廊、污水處理廠等,全面提升園區產業承載能力。

園區靠產業支撐,產業靠特色發展。近年來,浮梁產業園以發展產業集群為目標,採取邊建設邊招商模式,積極培育發展高端裝備制造業、新材料、電子信息、現代健康及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產業,著力將產業園打造成集科研、生產、營銷、展示等多功能於一體的高新技術產業發展平台。為引得進企業,並穩得住企業,浮梁產業園建立項目引進建設“一站式服務”機制,在項目備案審批、土地征收管理等重點環節設立綠色通道,在服務企業方面推行園區干部與企業定點聯系服務制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工作效率。

8月8日,浮梁產業園內熱火朝天。預計每年綠色建材產值將達6億元的金意陶集團金綠能新材項目點火投產﹔景德鎮樂華陶瓷潔具有限公司年產1000萬套水龍頭、300萬套花洒項目正式奠基……一個個項目開工建設,一排排廠房拔地而起,一台台機組高速運轉,一家家企業投產達效……目前,浮梁產業園已成功引進港興天然氣、萬騰汽配、旭佳新材料、順捷航空等各類企業73家,其中投產48家,在建25家。隨著園區大規劃、大建設、大發展效應的不斷顯現,一個承載著浮梁經濟騰飛希望的百億元產業園正呼之欲出。(吳國慶 記者 王景萍)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