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我終於可以放心離任了”

2021年08月18日08:4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黃老板,買一瓶洗衣液。”“好的,18元,掃碼支付還是現金?”聽到有人叫“黃老板”,坐在輪椅上的萍鄉市安源區青山鎮“感恩超市”主人黃仕芳樂開了花。20平方米的小超市,一會兒就來了四五名顧客,黃仕芳忙得不亦樂乎。

今年38歲的黃仕芳是青山鎮烏石村人,由於患小兒麻痺症導致雙腿肌無力,無法行走。從小她的活動范圍有限,因而與人很少交流,語言表達有些障礙。2017年5月,安源區婦聯駐烏石村第一書記朱琪將黃仕芳作為結對幫扶對象,給她購買了電動輪椅,經常帶她出門,陪她聊天,黃仕芳逐漸變得開朗起來。

去年疫情發生后,黃仕芳看到電視上有直播課,萌生了學習文化的想法。朱琪大力支持,每天上門教她識字。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如今,黃仕芳已經能讀寫1000多個漢字,還學會了使用計算器算數等技能。

隨著駐村第一書記任期將滿,如何幫助黃仕芳自食其力,成為朱琪一塊“心病”。在與黃仕芳及其父母商量后,朱琪決定幫她開一間小超市。

朱琪帶著黃仕芳經過多次考察,決定將超市開在離家較近、人流較大的青山礦陽光小區。黃仕芳開超市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幫助,安源區總工會送來1萬元啟動資金,裝修公司免費裝修,愛心企業捐贈了貨架、冰櫃等。今年7月中旬,“感恩超市”正式開業,黃仕芳成了“黃老板”,開心得不得了。

每天早晨,黃仕芳在媽媽的陪同下,坐著電動輪椅來到離家2公裡的“感恩超市”,開門迎客。她還不忘給自己涂上一點口紅,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點,開啟美麗的一天。

“我有今天的生活,要感恩所有幫助我的人。我要努力,讓自己和家人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黃仕芳高興地說,幸福洋溢在她的臉上。

“如今,黃仕芳不但能自食其力,還收獲了愛情。經過奮斗,她終於迎來了收獲的秋天!” 看著在超市裡開心忙碌的黃仕芳,朱琪欣慰地說,“我終於可以放心離任了。” (王春燕 記者 曹誠平)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