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景德鎮

景德鎮昌江區譚家山社區:小小連心卡 架起“心”橋梁

2021年08月18日11: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強化社區與群眾的密切關系,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自今年4月份以來,景德鎮市昌江區新楓街道譚家山社區黨支部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踐行初心使命,為轄區居民發放“黨史學習教育連心卡”共計三百多張。

譚家山社區工作人員將印有社區民政、衛健、人社、醫保、退役軍人聯系人員信息的“黨史學習教育連心卡”發放到居民的手中,並告知“黨史學習教育連心卡”是為了更好地為群眾服務而制作的,大家如果想咨詢政策落實或是想反映問題都可以通過“連心卡”上的聯系方式聯系社區,社區會及時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

截至8月11日,譚家山社區工作人員共接到“連心卡”熱線來電近百次,都是群眾急需解決的“急難愁盼”問題。社區高度重視,積極幫助協調解決。居民劉女士是紅光瓷廠的下崗工人,為了咨詢社保、低保事宜,她已經撥打過幾次“連心卡”的電話尋求幫助,甚至是下水道堵塞這種小事,她也會打電話。她表示,社區的“連心卡”幫助很大,有什麼事都可以打電話給社區工作人員,辦事少跑腿,服務很貼心。

據悉,譚家山社區大多數為老舊小區,老年人佔多數,考慮到老年人行動不便,社區通過發放卡片,讓居民可以不用跑社區,直接通過熱線電話了解情況。此次走訪發放“連心卡”活動,拉近了社區與群眾的關系,為群眾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務方式,使群眾辦事不走彎路,有助於提高譚家山社區服務群眾的辦事效率。(熊帆帆)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