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宜春二手車首次出口非洲

目前已出口5批次42台

2021年08月19日07: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6日,記者從宜春海關獲悉,今年4月以來,宜春市陸續向尼日利亞出口二手車42台,總貨值195萬元。這是宜春二手車首次出口到非洲,也實現了我省二手車出口零的突破。

  宜春市具有較強的貨運產業基礎,其中高安市是我國主要的二手車交易集散地之一,貨車保有量超15萬台,年交易二手貨車6萬余台。2020年11月,商務部、公安部聯合印發《關於擴大二手車出口業務地區范圍的通知》,批復宜春市為全國第二批開展二手車出口業務地區,也是江西省目前唯一一個獲批地區。宜春市兩家綜合實力較強的企業獲得首批備案資格。

  為推動二手車出口,宜春海關在試點前期主動到商務部門、車管所等單位,就二手車出口試點工作進行交流和對接,研究擬定二手車出口海關通關指引,建立快速通關、查驗工作機制,並指派專人跟進指導,實現了二手車許可証申領從“一車一証”到“一批一証”,最大限度為二手車出口提供通關便利化服務。

  在宜春海關、商務部門幫助指導下,高安市正廣通進出口有限公司把握政策,在尼日利亞設立分支機構,首度進軍非洲二手貨車市場。宜春海關積極幫助協調報關代理、物流代理、港務公司等,促成了該公司二手車順利出口。據悉,從4月份起,該公司已向尼日利亞出口5批次共計42台,均為二手自卸車、大貨車。(記者鄒海斌)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