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小“門牌號” 濃濃便民情

2021年08月20日08:3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同志,我家老房子的路名改了,辦理過戶還要補交資料嗎?”

  “您好,您不需要再去補資料了。變更了的門牌號,我們會與公安部門聯系協調,直接幫您更改好,並且會更新在新的不動產權証書上。”

  “那太好了,這樣辦真方便!”

  8月16日是宜春市自然資源局與市公安局戶籍管理支隊牽頭設立的“門牌號便民服務協調組”,正式開展工作的第一天。從當日起,宜春市中心城區涉及房屋的不動產需要編制門牌號的,由不動產登記工作人員聯系公安部門工作人員,市民隻需提供該不動產權屬証書或不動產權屬材料的清晰圖片,公安部門工作人員則會在10分鐘左右完成該門牌號編制工作並清晰上傳已加蓋公安部門業務章的《門牌號証明》,隨后由不動產登記工作人員打印該証明直接用於業務辦理。若該不動產編制門牌號需上門核查方能完成的,公安部門工作人員則會及時反饋,辦事群眾可第一時間與公安部門工作人員聯系,便於其在上門核查后通過上述處理方式打印《門牌號証明》。

  宜春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受理科負責人呂勝介紹說:“由於城市的發展,宜春市中心城區部分道路名稱進行了變更,一些群眾在辦理不動產過戶過程中,會出現同一房屋門牌號前后不一致的情況,這種情況辦事群眾就要到公安部門去開具門牌號証明。”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為了盡可能地方便群眾辦事,減少群眾來回跑的次數,提高辦事效率,宜春市自然資源局主動與公安等職能部門溝通,先后召開了2次聯席會議,商討如何讓“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根據群眾需求、部門特點、人員情況,因時因地制宜,實施部門聯動,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據了解,這項創新舉措是宜春市自然資源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之一。為了讓更多的服務對象了解這一服務新舉措,該局制定印發了《關於宜春市中心城區門牌號編制及使用工作的處理辦法》,並進行了多種形式的宣傳,真正實現辦事群眾“隻跑一次、隻到一處,隻辦一回”,就可完成所有登記事項。(易香蘭 巢 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