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萍鄉市安源區:河長制助力水生態文明村建設

2021年08月20日08:3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走在萍鄉市安源區的鄉村,這樣的宣傳標語隨處可見,向標語的四周望去往往能看見清澈見底的小河、隨風搖動的水草與荷花、粉刷一新的房屋,這便是安源區的水生態文明村大田村的風景。

  近年來,安源區以河長制為抓手,結合流域綜合治理項目與鄉村人居環境整治助力轄區水生態文明村建設,保護和合理利用水資源,整治村容村貌,制定完善村規民約,引導村民培養愛水、節水、護水意識,將當地的人文環境、地域特色嵌入水生態文明村建設,打造宜居的水生態環境、營造富有地區特色的鄉村水文化氛圍。

  如今安源區大田村、林業分場、楠木村等水生態文明村相繼建成並獲評省級水生態文明村,源頭村、泉江村、園藝分場等自然村也紛紛學習大田村等水生態文明村成功經驗,依托河長制打造各具特色的水生態文明村,將自身的區位優勢與文化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該區五陂鎮更是將水生態文明村建設與“十裡花溪”等旅游資源相結合,在改善水生態環境的同時推動鄉村旅游復蘇、助力鄉村振興,為安源區美麗鄉村注入新的活力。(符 博 劉樹軍)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