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劉奇在座談時寄語第四批中央單位挂職干部

牢記初心使命 踐行黨的宗旨 切實履職盡職 
在加快贛南蘇區高質量發展中書寫精彩華章

2021年08月22日07:46    來源:江西日報

  8月20日,第四批中央單位挂職干部座談會在南昌召開。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他寄語第四批中央單位挂職干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握對口支援幫扶的接力棒,架起黨中央與老區人民的連心橋,牢記初心使命,踐行黨的宗旨,切實履職盡職,始終同老區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加快贛南蘇區高質量發展中書寫精彩華章,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領導劉強、吳浩出席會議。

  會上,第四批挂職干部聯絡員介紹了一年來工作和隊伍建設情況,4名挂職干部代表作了發言。劉奇認真聽取發言,他指出,經過9年來的不懈努力,贛南等原中央蘇區實現了區域性整體脫貧,綜合實力大幅提升,基礎設施全面改善,城鄉面貌煥然一新,人民生活越過越甜。這是習近平總書記關心關懷的結果,是國家部委大力支持的結果,是廣大蘇區干部群眾感恩奮進的結果,同時也離不開挂職干部的辛勤付出。一年多來,第四批挂職干部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真挂實挂、真干實干、真煉實煉,著眼改革發展全局,堅持整體支援、援縣促市,聚焦產業轉型升級,堅持因地制宜、精准發力,圍繞增進民生福祉,堅持一心為民、真抓實干,打造良好干事環境,堅持創新機制、激發活力,用忠誠和擔當讓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要求在紅土聖地落地生根,用心血和汗水給贛南蘇區帶來了一場加快振興發展的“及時雨”,用情懷和使命為增進老區人民福祉忘我拼搏、無私奉獻,得到了廣大老區干部群眾廣泛贊譽。

  劉奇就進一步做好挂職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重要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緊扣《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意見》,切實增強把握政策、運用政策、轉化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助力贛南蘇區全面振興發展。要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加快促進革命老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發揮優勢專長,密切團結協作,積極主動作為,加強與國家部委對接,更好整合優勢資源,爭取更多的國家重大政策、重大項目、重大改革向江西傾斜,為贛南蘇區振興發展注入新的動力。要進一步踐行為民宗旨,不斷提升老區人民生活品質。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結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幫助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朝著共同富裕的方向不斷邁進。要進一步加強實踐鍛煉,努力淬煉過硬能力本領。積極投身改革發展主戰場、攻堅克難第一線、服務群眾最前沿,以工地為陣地,以現場為考場,在艱苦環境中磨礪意志、錘煉品性、豐富閱歷、提升本領,為推動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要進一步作好示范表率,牢固樹立廉潔自律良好形象。帶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時時、處處、事事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緊繃廉潔自律這根弦,堅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