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車通!南昌地鐵4號線開啟空載試運行

2021年08月15日17:1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8月15日電(時雨)15日,南昌地鐵4號線正式進入試運行階段,這也意味著4號線實現全線“車通”,同時也標志著4號線將迎來年底開通“倒計時”。本次空載試運行自8月15日始至11月15日結束,歷時3個月。

據介紹,地鐵建設共分為4個關鍵節點,即實現“洞通”“軌通”“電通”和“車通”。其中,“車通”即是地鐵工程在冷、熱滑試驗成功的基礎上,通過不載客列車試運行,對運營地鐵組織管理和設施設備系統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進行檢驗。

本次空載試運行分為四個階段,各階段上線列車數逐步增加,列車行車間隔逐步縮小。其中,最后一個階段行車間隔將與開通初期運營間隔保持一致,各項作業將按照開通初期運營標准進行管控,模擬開通初期運營場景,確保人員能力、設施設備穩定性完全滿足開通初期運營條件,規章流程全面完善並完全符合開通初期運營要求。

目前,4號線全線29座車站已全部封頂,全線6條高架區間、52條單線區間已全部貫通。全線出入口風亭附屬結構共135個,已完成83個。各站點及區間的機電設備安裝、調試及裝飾裝修工作已全面鋪開,整體形象進度已完成近90%,如期按節點完成各項施工。

4號線全長39.6公裡,共設29座車站。起點為白馬山站、終點魚尾洲站,貫通新建區望城、紅谷灘九龍湖新城、南昌縣、西湖區、東湖區、青山湖區、高新區等7大片區,與2號線在西站南廣場站、與3號線在繩金塔站和上沙溝站換乘。4號線是南昌市第三條跨江線路,也是線網骨架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是邁向網絡化運營的重要一環。

據悉,空載試運行完成后,4號線將迎來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為年底開通運營取得“資質”條件。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