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高新區麻丘鎮開展專題學習提升執紀能力

2021年08月23日08:09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南昌高新區麻丘鎮紀委開展專題學習,組織學習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的第一批執紀執法指導性案例,通過學、思、悟、行相結合的方式,以學促用,補齊短板,提升精准監督執紀能力。

  為加深對指導性案例的理解,在集中學習完后,各村監察聯絡員積極參與討論,對照指導性案例,發表自己的意見。通過思考和討論,大家對如何精准運用法規條例有了更加明晰的認識。這些案例為大家督查工作中出現的同類問題提供了樣板,為今后的駐村監督工作提供了標尺。

  為真正學懂、弄通、悟透指導性案例,麻丘鎮紀委將組織紀檢監察干部及時梳理本部門已辦結和正在辦理的案件,對照指導性案例,不斷加深對執紀執法要旨、定性量紀理由、紀法條規適用等方面的理解把握,切實提高執紀執法工作能力。同時組織監察聯絡員跟班學習、以案代訓,切實加強對監察聯絡員的培養指導,不斷提高精准監督執紀能力,並動員基層干部對指導性案例進行學習、對照檢查。(黃 琳 程子雲)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