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農旅融合發展 武寧縣特色鄉村游奏響振興曲

2021年08月23日14:4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這裡的荷花確實很漂亮,面積大,開得又多,非常的艷麗,特別是通過無人機高空拍攝,畫面更加震撼。”來到武寧縣澧溪鎮游玩的游客邊玩邊拍不亦樂乎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澧溪鎮“十裡蓮鄉七彩長樂”是以賞荷為主的鄉村旅游景點,這裡荷花種植時間長,面積大,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美不勝收,也為攝影愛好者提供了絕佳的拍攝素材。

近年來,武寧縣立足農業資源優勢,堅持農業奠基,推動農旅融合發展,通過培育休閑採摘等新業態,打造鄉村旅游精品工程,以特色鄉村游奏響了鄉村振興進行曲。

一村一特色,共繪鄉村美。在該縣清江鄉羅洞生態農業園裡,游客們徜徉在葡萄架下,感受著葡萄散發出的沁人清香,通過視頻與家人分享田園樂趣,同時紛紛自己動手,採摘剪下一串串鮮美的果實。

隨著游客消費觀念的改變,自駕到鄉村採摘游的人越來越多,筆者在葡萄採摘園看到,一輛輛小車穿梭於通向果園的路上,一群群游客陶醉在挂滿一串串葡萄的棚架下,一箱箱讓人垂涎的葡萄果子成了游客的戰利品。每逢周末,場面更加火爆。

將果園生產銷售與旅游結合起來,不僅拓寬了葡萄的銷售渠道,還增加了旅游收入。許多來自南昌、九江、長沙、武漢以及周邊縣區的游客紛紛來到這裡,葡萄銷售打開了新渠道,果農增收也呈現良好勢頭。

農旅結合、以農促旅、以旅興農,武寧縣加快構建起鄉村振興產業新格局,形成“一鄉一景”“一村一品”的現代農業規模化發展新模式。以打造220國道“幕阜風情”和305省道“九嶺風光”兩條美麗示范風景線為引領,該縣建成省3A級以上鄉村旅游點16個,省級旅游風情小鎮2個,“旅游+”正匯聚更強合力,為鄉村振興發展提供了無限可能。(李焱 蔣德先 張偉)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