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武寧:小葡萄讓村民錢袋子鼓起來

2021年08月23日14: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江西省九江市武寧縣積極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產業和休閑農業產業,打造出“葡萄產業鏈集群”田園綜合體高質量發展的新模式,讓葡萄種植成為群眾致富的新亮、鄉村振興的新引擎。

在武寧縣清江鄉葡萄生產基地羅洞村,大片葡萄園裡,處處忙碌著果農採摘、搬運、篩選、裝箱的身影,外地果商和游客也不惜時機,來到果園,大量收購,清江葡萄成了商家和消費者最青睞的水果。

清江鄉羅洞村是武寧葡萄主要生產基地,有近三十年的種植歷史,全村種植葡萄500多畝,主要品種有巨峰、夏黑、紅富士、美人指等優良品種。通過多年的種植實踐,該村果農摸索出了一套葡萄優質高產的栽培技術,葡萄也成為羅洞村果農主要的經濟來源,果農張財寬種植的7畝葡萄純收入達10萬元以上。

“我們家葡萄種了二十多年,有一定的經驗,品質好,價錢賣得可以,一畝田除了成本大概一萬五千塊前左右。”看著自己家一排排整齊的葡萄架村民張財寬笑著向筆者介紹。

小葡萄構就大產業,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奠定了基礎。這裡鄉村建設因此變得更加靚麗,村民錢袋子也都鼓了起來,生活過得更加富裕。

“我們通過“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引導村民開展葡萄種植,目前我們村有一半以上的農戶靠種植葡萄走上致富的道路,全村種植戶人平增收達2萬多元。”該縣清江鄉羅洞村委會副主任呂強說道。(蔣德先)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