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萍鄉市蘆溪鎮打造黨群志願服務品牌

2021年08月24日07:27    來源:江西日報

  今年以來,蘆溪鎮為把服務延伸到群眾“最后一米”,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以基層黨建“三化”建設提質增效為抓手,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構建體系、規范管理、豐富載體等舉措,著力打造“紅管家”黨群志願服務品牌。

  整合資源,構建黨群志願服務體系。該鎮通過黨組織引領,組織黨員干部帶頭做志願服務“紅管家”,帶動更多群眾參與進來,讓志願服務從原來分散、流動的“各自為戰”,上升為制度化、常態化的“兵團作戰”,構建黨群志願服務“支部引領、黨員帶頭、群眾參與”的組織網絡體系。目前共吸納600余名群眾自發參與其中。規范管理,建立黨群志願服務機制。通過採取“一年一計劃、一周一活動、一月一培訓、一人一台賬、一年一考核”工作機制,進一步規范黨群志願服務隊伍的管理。豐富載體,開展黨群志願服務活動。根據群眾需求,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組織各黨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形成了一支能夠及時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的“紅管家”黨群志願服務隊伍。截至目前,共開展政策宣傳、疫情防控、文明創建等活動210余次,惠及群眾6萬余人,解決了群眾急難愁盼問題61件,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得到了提升。(溫 情)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