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華東交大建校50周年紀念大會暨“交通強國”高峰論壇舉行

殷美根出席並致辭

2021年09月20日07:2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華東交通大學建校50周年紀念大會暨“交通強國”高峰論壇開幕式在南昌舉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殷美根出席並致辭,副省長孫菊生、老同志盧秀珍出席。

殷美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華東交通大學建校50周年、“交通強國”高峰論壇開幕表示祝賀。他在致辭中說,50年來,華東交通大學扎根贛鄱,風雨兼程,艱苦創業,積極融入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主動服務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強力攻堅行業技術難題,成為江西唯一的鐵路行業“省部雙共建”高校,為推動國家軌道交通建設以及江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該校繼續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緊扣“交通特色、軌道核心”辦學定位,不斷深化改革創新,著力建設一流學科,大力培養符合發展需求、擔當時代大任的交通人才,奮力在新的起點上續寫新的輝煌。

殷美根指出,近年來,江西持續推進交通強省建設,一大批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成投用,綜合交通網絡裡程達到22萬公裡,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實的交通基礎保障。希望以此次“交通強國”高峰論壇為媒介和橋梁,推動產業、資本、技術、總部向江西聚集,相關企業和專家深度參與我省交通建設,在江西融入“交通強國”上深耕細作、互利共贏,助推江西加快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國家鐵路局共同主辦的“交通強國”高峰論壇為期3天,將圍繞“智慧建造”“機電匯智”“智能交通”“綠色交通”“交叉融合”等主題,邀請18位院士及專家學者共話交通強國建設、共謀交通未來發展。 (記者朱華)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