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通報6起中小學教師違反師德師風典型案例

2021年09月29日19: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29日電(時雨)28日,江西省教育廳依據相關規定,嚴肅查處了一批中小學教師違反師德師風案件。

南昌市民德學校倪某、葉某、李某某等3名教師參與校外違規補課問題

2021年7月暑假期間,南昌市民德學校倪某、葉某、李某某等3名教師接受家委會邀約,在江西航空技師學院和昌強電商創意產業園等地為所教的初二(5)(6)(7)班學生補課。倪某、葉某、李某某等3名教師受到扣發半年績效獎勵、取消兩年內評優評先及職稱晉升資格、2021年年度考核和師德師風考核為“不合格”、留校察看一年等處理。

景德鎮市樂平一中高一教師蒙某某違規校內補課問題

2021年3月起,景德鎮市樂平市樂平一中高一班主任、教師蒙某某,組織學生周日晚上在校補課,共違規收取補課費67200元。蒙某某受到警告處分,以及取消2021年評優評先資格、全校通報批評處理,其所有違規補課收費全部上繳樂平市紀委廉政賬戶。樂平一中校長和分管副校長受到提醒談話處理。

新余市暨陽學校教師傅某某違規校外補課問題

2021年7月8日開始,新余市暨陽學校教師傅某某利用暑假期間在新余市夏家村出租房為其所任教班級的部分學生和朋友小孩進行小學數學學科有償補課。傅某某受到警告處分,以及扣發2021年績效工資、取消2021年評先評優資格、2021年年度考核和師德師風考核為“不合格”、三年內不得參評高一級職稱、作出書面檢查、全校通報批評等處理。暨陽學校相關校領導受到約談處理。

贛州市章貢區水西中學教師宋某某利用釘釘軟件給學生違規補課收費問題

2021年7月3日至26日,贛州市章貢區水西中學教師宋某某利用釘釘軟件給本班學生進行在線補課和作業輔導,並收取每人補課費200元至1800元不等,共計17700元。宋某某被責令退回所有違規收取的補課費用,受到取消2021年評優評先和職稱晉升資格、2021年度師德師風考核定為“不合格”、作出深刻書面檢查、全區教育系統通報批評等處理。

宜春市高安市第一小學教師陳某某校內有償補課問題

2021年3月至6月,宜春市高安市第一小學一年級語文教師陳某某利用課間及中午休息時間,在教室為學生進行語文、數學學科輔導,共收取輔導費6400元。陳某某受到降低崗位等級處分,以及不予發放2021年度政府性獎勵、取消2021年各類評先評優資格、三年內不得晉升高一級職務、全市通報批評、作出深刻檢討等處理,並被責令退回所有違規收取的輔導費。高安市第一小學校長受到約談處理。

上饒市第六中學副校長徐某在培訓機構兼職上課問題

2021年元月初至6月底,上饒市第六中學副校長徐某利用周末時間在上饒市求新教育服務有限公司兼職上課,採取一對一的方式輔導若干高中學生數學科目,賺取課時費。徐某受到撤銷上饒市第六中學副校長職務處分,以及取消兩年內評先評優資格、不予發放2021年度政府性獎勵、作出深刻檢討等處理,並被責令退回兼職所得課時費。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