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鷹潭調研時強調

以創新為引領加快推進轉型升級 激發消費新活力增強發展新動能

2021年09月29日07: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省長易煉紅深入鷹潭市園區企業和特色小鎮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創新為引領加快推進轉型升級,以興旺人氣促進商貿旅游消費,進一步激發消費新活力、增強發展新動能,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插上移動物聯技術“翅膀”,水表能夠智能讀數,實時告訴用戶水壓、水質、水溫。在三川智慧科技公司,易煉紅參觀了展廳,了解公司發展歷程、產品功能和市場拓展等情況,鼓勵企業牢牢抓住移動物聯網發展的戰略機遇,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加快技術升級,加大推廣應用,努力成為智慧水務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同時,加強“數字供水、智能分析”功能平台建設,以數字化智慧化促進節水型社會,以技術創新引領節約用水、合理用水良好風尚。

  弘信柔性電子科技公司是國內柔性電路板領軍企業,其軟硬結合板的研發與生產主要集中在鷹潭高新區,產品被廣泛運用於5G通信、車載、物聯網等領域,市場前景十分廣闊。易煉紅走進生產車間,與企業負責人交談,詳細了解產品技術、項目推進、產能規模等情況。易煉紅希望企業堅持創新引領,以核心技術增強話語權、鞏固領軍地位,同時最大限度把能耗降到最低、把排放減到最小,實現綠色轉型可持續發展。易煉紅叮囑園區負責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引進、留住、用好高端人才提供更加優質高效服務。

  鷹潭市生態靜脈智園是集生活垃圾處置、再生資源利用、環保科普展示於一體的生態園區,已建成生活垃圾發電廠、餐廚垃圾處置中心、飛灰填埋場等多個項目。在生活垃圾發電廠,易煉紅參觀了垃圾處理工藝技術,仔細詢問各項環保指數情況,對企業規范管理、嚴格指數達標給予肯定。他強調,要著力提升垃圾處理能力和效率,完善生活垃圾分類、收運體系,打好生態環境保護“組合拳”。統一標准、統籌兼顧,持續深化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大力提升城鄉環境面貌,全力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智銅道合、強富美優”新鷹潭。

  鷹潭號稱是“火車拉來的城市”。位於信江新區的周塘小鎮將復古懷舊與文化旅游相融合,打造了火車文化園和特色小鎮,以豐富的消費業態和創新的消費場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來“打卡”。易煉紅看特色、問經營,全面了解小鎮的建筑形式、規劃布局、消費業態、特色經營和疫情防控等情況,對小鎮舉辦系列活動預熱“十一”黃金周表示高度贊許。易煉紅強調,“十一”黃金周即將到來,各地各部門要搶抓機遇、擔當作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商貿消費、文化旅游和安全生產等工作,興旺人氣、營造熱潮,一體推進、相得益彰,全力確保“十一”黃金周人安全、商貿旺、消費熱。(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