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首條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在上饒上線

2021年09月30日20: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30日電(時雨)30日,江西省首條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在上饒正式上線。上饒成為江西省首個獲批並建成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的城市,填補了江西空白。

據悉,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是面向外向型產業園區、直達我國互聯網國際出入口局的專用鏈路,具有低時延、大帶寬、高可靠性等特點。上饒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於今年7月5日獲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批復,經過兩個多月的緊張籌備和建設,通道於9月28日順利通過驗收,並於9月30日正式上線。通道建設總投資4000多萬元。經測試,專用通道建成后,用戶訪問國際互聯網平均時延優化至220毫秒以內,比現網時延下降12%,部分方向時延下降30%以上﹔數據平均丟包率將從3.6%優化至0.87%,性能優勢十分明顯。

通道的上線,將有效提升上饒國際通信服務能力,助力上饒發展光伏、光學、汽車、跨境電商等外向型經濟,為上饒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東門戶”、建設區域性中心城市和區域性大數據中心提供強勁支撐。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