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婺源篁嶺:賞秋、夜經濟火爆國慶假期(圖)

2021年10月08日07: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賞秋和夜經濟催生篁嶺火爆黃金周 篁嶺景區供圖
賞秋和夜經濟催生篁嶺火爆黃金周 篁嶺景區供圖

人民網南昌10月8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7日從篁嶺景區獲悉,10月1日至7日國慶黃金周7天,婺源篁嶺景區喜迎八方游客,實現秋季旅游開門紅。篁嶺景區共接待全國各地游客超10萬人次,達2019年接待水平,本省游客佔比近36%,周邊臨省游客出游強勁,佔比約45%,散客佔比高達90%,以家庭自駕出游為主。其中,10月4日接待游客量突破2.7萬人次,創開業以來國慶單日接待歷史新高,再次成為國慶期間國內熱門出游地。

篁嶺晒秋作為最美中國符號,國內最佳賞秋地,吸引了大量省內外游客專程前來打卡,晒秋大媽用辣椒、玉米、白豆等農作物晒出的國旗和愛心,村口民俗廣場內的稻谷風車、打谷機、手扶拖拉機、手推車等農俗用具在村民的創意下搖身變鄉趣體驗玩具,不少城市游客拍照體驗,更是為這個國慶假期增添了喜慶、歡樂的節日氛圍。除此之外,當夜幕降臨,古村內民居建筑燈火與落日晚霞交相輝映,呈現出萬家燈火景象,游客紛紛駐足拍照留念﹔充分結合山林環境,利用聲光電技術植入與古村內涵相融主題內容打造的流光森林,讓游客仿佛置身於山村精靈世界,如夢如幻。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