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豐城>>新聞中心

江西省宜春市上塘鎮:“碼”上監督出實效

2021年10月12日21: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宜春市民生資金“碼”上監督平台運行以來,上塘鎮紀委針對轄區內居民運用該平台實施監督的積極性不高的情況,一方面加大宣傳力度,發動群眾,動員持有智能手機的用戶關注該平台。

據悉,全鎮1.2萬戶農戶實現戶戶覆蓋,每戶至少有1人關注,目前共15798人關注了該平台。與此同時,鎮紀委主動作為,靠前監督,充分運用民生資金“碼”上監督平台,對轄區內16個村(社區)的財務賬目、資金使用情況進行了全覆蓋監督檢查,重點對超標准列支招待費、違規使用煙酒等違反“八項規定”行為進行監督。

日前,上塘鎮紀委運用民生資金“碼”上監督平台,發現3條問題線索,其中兩個村(社區)存在違規使用煙酒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鎮紀委已對負有直接責任的村、社區書記進行了立案調查,並全鎮通報,吃喝等奢靡之風得到了有效遏制,收到了處理一起,警示一方的效果。( 廖建軍)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