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新余市仙女湖區國慶長假游客人數再創新高

2021年10月13日07: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國慶長假,新余市仙女湖區嚴格落實省、市政府關於做好國慶假期旅游工作的要求,在做好精准有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積極落實響應省政府提出的既倡導“江西人游江西”又歡迎“八方來客”。仙女湖區各景區景點精心營造節日氛圍,創新推出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動,各地旅游市場呈現一派火熱景象,全域旅游遍地開花,游客人數再創新高。

  在剛剛結束的國慶假期,仙女湖區立足生態環境優勢,探索生態產業融合,積極發展生態旅游、休閑旅游、鄉村旅游等路線。各個景點處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白天游人如織,摩肩接踵,夜晚燈光璀璨,車水馬龍,各種活動精彩絕倫,吸引著全國和省內各地游客如約而至。10月1日至7日,仙女湖區各個景點累計接待游客約94萬人次,單日最高接待量達18萬人次,接待游客同2019年相比增長12%,創歷史新高。

  為掀起“本地人游本地、周邊人游周邊、江西人游江西”的新熱潮。仙女湖區轉變旅游思路,延伸旅游業態,通過打造“白+黑”的旅游度假模式,推出一批文化旅游新產品、新玩法、新業態,打造黃金周區域熱門目的地,引導線上流量,激發線下消費。各大景區先后推出以“潮我看”系列為主題的快樂生活節、悅夜仙女湖、凱光開園派、鄉村新體驗、樹蛙部落夢、萌寵親子游、昌坊少兒樂、九龍紅色游、峽谷田園夢、速度與激情等十大主題活動,給廣大游客提供了一場場“新潮”旅游體驗盛宴。豐富多彩,精彩紛呈的活動也帶動了各地旅游市場的火爆,國慶期間全區旅游總收入共計4.3763億元,較2019年相比增長了12.21%。

  此外,為確保游客游得開心、游得放心。仙女湖區各景區景點在做好旅游接待的同時統籌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在各景區入口、游客中心等游客聚集區域對游客實行掃碼、測體溫工作,保持安全距離有序入園,並在保障一線工作人員到崗到位的前提下,借助自動測溫儀、機器人向導等自動化設備,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國慶假期期間,全區未發生一起旅游安全責任事故,全區旅游市場運行平穩、安全有序。(孔毅浩)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