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加快建設完善全省農村商業體系

2021年10月14日08:4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2日,全省農村商業建設工作現場會在上饒市廣豐區召開,傳達貫徹全國農村商業建設工作現場會精神,交流總結工作成效,研究分析短板弱項,部署“十四五”時期農村商業建設工作,副省長張鴻星出席並講話。

  張鴻星指出,建設完善農村商業體系,對暢通國內大循環、服務擴大內需戰略基點具有重要意義,是培育完整內需體系、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門要順應城鄉融合發展的大趨勢,認真謀劃和扎實做好農村商業建設工作。

  張鴻星強調,要以完善縣域商業體系為重點,全面推進縣域商業高質量發展,著力推動縣鄉村三級商業設施建設,提升農產品流通效率和水平,提高農產品商品化加工能力,支持農村電商持續健康發展,強化農村食品安全監管,規范農村市場秩序。他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由相關部門組成的協調機制﹔要加大支持力度,將縣域商業設施建設納入鄉村振興投入保障范圍﹔要落實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要強化指導考核,把農村商業建設主要目標納入全省鄉村振興年度考核體系。(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