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上高:以“大討論”凝聚力量 護航全縣“二次創業”

2021年10月14日09:4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一場“揚優勢、勇擔當、創一流”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在上高縣紀檢監察系統全面開展,紀檢監察干部緊緊圍繞“‘對接宜春中心城,爭創中部百強縣’,紀檢監察干部怎麼看、怎麼干?”進行熱烈討論。

自全縣召開“揚優勢、勇擔當、創一流”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動員部署會后,上高縣紀委監委按照縣委的決策部署,聚焦“靶心”,找准切入點和突破口,精心組織實施,迅速掀起大討論熱潮。

活動中,紀檢監察干部堅持問題導向,既從工作層面找問題,更從思想深處挖根源,著力破除思想障礙、觀念束縛,讓大討論活動真正成為打開思想的“閥門”,並結合紀檢監察工作實際,把開展大討論活動與履行監督執紀問責有機結合起來,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防止日常工作與大討論活動“兩張皮”的現象。同時,以“園區監督服務保障平台”和民生資金“碼”上監督平台為抓手,堅持在監督檢查、專項整治等具體工作中解放思想、創新舉措,打通制約和阻礙經濟社會發展的“堵點”和“卡點”。

為使大討論活動走向深處,該縣紀委監委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積極開展爭創“一流科室、一流派駐紀檢組、一流鄉鎮紀委”的“三個一流”活動,充分調動紀檢監察干部投身創先爭優活動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有力推動大討論活動各項工作的深入開展。

“開展‘揚優勢、勇擔當、創一流’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是推動全縣干部轉作風、干實事的重大舉措,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努力當先鋒、作表率,為做優‘上高最大的優勢就是上高人’人文品牌、激發全縣二次創業大熱潮、構建風清氣正政治生態提供堅強紀律保障。”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晏芒元、陳武)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