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危 六歲男童四樓跌落 勇 男子飛奔徒手接娃

2021年10月14日07: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就在幾秒鐘內,孩子從4樓墜下﹔也就在這幾秒鐘,李文軍沖上前徒手接住了小孩,孩子僅受輕傷,而李文軍因巨大的沖擊力,被重重砸傷,眼眶撕裂,鼻梁粉碎性骨折。

10月9日,這樣驚險的一幕,發生在鄱陽縣工業園區內。

附近的監控視頻顯示,事發大樓下當時有數名群眾正在呼救,一名老人舉起雙手,做著准備接人的姿勢。正在不遠處散步的蘆田鄉李家村村民李文軍發現這一情況后,飛奔至樓下,剛好接住了墜樓的男孩,避免了一場可能發生的悲劇。

男孩今年6歲,父母都在園區經商,事務繁忙。當天,他獨自到園區一家停業的賓館玩耍,爬上四樓后,不慎發生意外。被人發現時,男孩僅靠雙手抓住四樓露台邊沿,身體已完全懸空。“當時,如果沒有李文軍舍命相救,我孫子就危險了,我們全家特別感謝他,還有當時在場一起施救的好心人,真心謝謝!”被救男孩的奶奶汪東萍說。

10月12日,記者在鄱陽縣鄱陽湖第二醫院,見到了剛做完鼻骨骨折整復手術的李文軍,他平靜地躺在病床上,妻子程水華正在細心照料。主治醫師胡發輝告訴記者,李文軍的手術進行得很順利,目前病情平穩,再過幾天就可以出院。

“都是為人父母的,我相信不管是誰看到孩子遇到危險都會上前施救。那一瞬間,我沒有想其他的,就想著一定要救到他。”李文軍回憶,接住小男孩后,自己的眼睛、鼻子一直流血都不知道,覺得沒事,還站起來走了幾步,感覺不對便蹲了下來。

“救護車趕到時,他全身都是血,醫生讓他上車他還不上。”程水華告訴記者,李文軍當時一邊捂著流血的眼鼻,一邊大叫“不要管我,快看看孩子怎麼樣了,先送孩子去醫院!”

“孩子怎麼樣了?”這是李文軍近幾天問得最多的一句話,他說,“聽到孩子沒有生命危險的消息,我才覺得我受的傷都值了。”

李文軍今年43歲,是一名油漆工,妻子在當地工廠上班,兒子今年22歲,在南昌工作。據了解,李文軍的家庭是當地小有名氣的“紅色之家”。爺爺是一名退役老兵,曾赴朝鮮戰場抗美援朝,老人家經常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教育子孫后代,要崇尚英雄,報效祖國。奶奶是有著近70年黨齡的老黨員,大伯和父親均是黨員,他們的大家庭曾獲評鄱陽縣“最美家庭”、上饒市“五好家庭”。(記者 呂玉璽)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