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樹典范 重陽節表彰“敬老孝親”好村民

2021年10月14日17:5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14日電 清脆悅耳的歌聲、輕鬆歡快的舞蹈、悠揚和諧的樂聲……14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灣裡管理局梅嶺鎮江西古民居博覽園,一場以“樹敬老之風,促鄉風文明”為主題的重陽節文藝匯演正如火如荼的展開,觀眾席中時不時傳來陣陣喝彩和老人們爽朗的笑聲。

“今年獲的第三屆“美在身邊”系列評選之最美敬老孝親人的是……”在主持人的引導下,獲得表彰的8位最美“敬老孝親”村民走上了舞台中央,現場觀眾用熱烈的掌聲對獲得表彰的“敬老孝親”模范們表示祝賀。

活動現場,老人與其家屬積極互動,敬長壽茶、寫承諾語,老人們臉上不時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場面十分熱鬧溫馨。“今年填寫孝心承諾卡的環節很特別,平時很少和母親講些什麼,今天有機會用心表達自己的孝心,感覺真的很有意義。”陪母親來現場參加梅嶺鎮文藝匯演的東昌村村民黃家朋說道。

用傳統習俗和禮儀來表達親屬對老人的殷殷孝心,用文藝表演給老人帶去歡樂,用獎勵激勵當地群眾向敬老孝親榜樣看齊,用禮物表達政府對老人誠摯的祝福。“在重陽節這天,我們在全鎮范圍營造溫馨和諧的尊老孝親氛圍,使老人感受到來自‘小家’和‘大家’的雙重關愛,是我們組織這次重陽活動的初心和衷心。”梅嶺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周榮說,希望通過獎勵“敬老孝親”村民的形式,讓更多的人來關愛老人、孝敬老人,涌現出更多的“敬老孝親”村民。(時雨、鄭薇)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