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青山湖區多部門聯合開展“網絡安全進校園”活動

2021年10月15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了積極響應第八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加強青少年網絡安全教育,提升在校學生的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培養文明上網、安全上網的良好習慣,打造“網絡安全”校園。10月14日上午,南昌市青山湖區委網信辦聯合區公安分局、區文廣新旅局、團區委、區婦聯等單位,在南昌市京安學校開展“網絡安全進校園”活動,為全校師生普及網絡安全知識。

活動現場,學生集中參觀了網絡安全知識宣傳展板,全方位了解網絡安全法律、常見網絡安全類型和應對,個人信息保護及防電信詐騙攻略等知識。

網絡安全公司專家舒秀峰為學生講授《網絡安全——校園網絡安全知識教育培訓》,通過互動式教學,學生在愉快的氛圍中,了解了什麼是網絡安全,常見網絡安全類型,以及如何綠色上網、保護個人信息。

區公安分局網安大隊鐘琪警官和京安學校法制副校長周軍臣,從青少年與網絡安全出發,用通俗的語言分享了大量生動真實的案例,號召大家養成良好安全的上網習慣,防范電信網絡詐騙。

此外,共青團青山湖區委、區婦聯和區文廣新旅局先后開展了“弘揚網絡正能量,爭做青年好網民”主題團日、“護苗促成長,‘綠書簽’在行動”“ 護苗2021·網絡安全進課堂”等系列活動。

團區委書記陳澄以“弘揚網絡正能量,爭做青年好網民”為主題,用生動有趣的語言,講述了如何做到安全上網,文明上網。

區文廣新旅局副局長陳琳現場贈送網絡安全知識相關書籍,向學生發放了“綠書簽”。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以來,青山湖區通過展播、展覽、主題班會等各種形式開展網絡安全進課堂、進校園活動,學生網絡安全意識進一步增強,打造了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園網絡環境。(通訊員)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