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320名新招錄消防員入營

2021年10月24日17: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320名新招錄消防員入營。徐華洪攝
江西320名新招錄消防員入營。徐華洪攝

人民網南昌10月24日電 近日,江西省消防救援總隊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內紅旗招展、鑼鼓喧天。來自全省11個設區市的320名新招錄消防員有序抵達,並將在此展開為期6個月的集中教育訓練。

盡快幫助新隊員適應新環境,新訓團精心策劃了一系列迎新活動,一杯熱水暖身心、一通電話報平安、一次談心促凝聚、一個簽名表決心、一張卡片繪夢想等種種暖心舉措讓新隊員們增強了隊伍歸屬感,配合開展了消防主題文化打卡留念活動,使新隊員逐漸融入消防大家庭。此次招錄的新消防員,涵蓋社會青年、高校學生、退役士兵、政府(企業)專職消防員等群體。前期通過網上報名、資格審查、體格檢查、體能和職業適應性測試、心理測試、面試等環節層層篩選,按照綜合成績擇優錄取。

據悉,320新消防員被編制為5個中隊32個班,將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條令法紀教育、滅火救援實用理論學習、隊列訓練、體能訓練和技能訓練等培訓並進行考核。經考核合格的消防員將充實到基層消防救援隊伍中,承擔保障一方安全的神聖使命。(秦海峰、李夢)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