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1、2、3……” 有呼吸了!江西消防員跪地救人

2021年10月31日12:3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31日電(張志斌 黃睿靖 李途遙)“1、2、3……7、8、9!”10月26日,江西新余市一名小學生突然倒地,呼吸驟停,消防員劉佳明果斷跪地救人,這一幕感動了網友。

據介紹,當天下午3時,新余市特勤消防救援站指戰員來到水西鎮逸夫小學進行演練,就在開展演練時,一名小學生在操場上走著走著突然昏厥倒地,消防員劉佳明見狀后,迅速沖向操場。劉佳明跪在地上,發現小朋友已經沒有了呼吸和心跳,立即讓隊友丁文星撥打120,自己則爭分奪秒對學生進行心肺復蘇,“1、2、3……7、8、9!”劉佳明每按一次都低聲計著數,一分鐘過去,小朋友的胸口有了起伏,眼睛微微睜開,“有呼吸了!”

120救護車趕到現場,小朋友被抬上救護車后,劉佳明一直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第一個想法就是把他救活,這是我作為消防員的本能。”

網友紛紛為劉佳明點贊,評價說:“消防員是真的帥”“這才是我們要追的星”“救的不止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