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主持召開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從速從快堅決打贏鉛山突發疫情這場阻擊戰殲滅戰 盡最大努力讓疫情早見底早清零確保不擴散不外溢

葉建春出席並召開有關會議

2021年10月31日08: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30日,上饒市鉛山縣突發新冠肺炎疫情。當日晚,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要求,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對全局高度負責的態度,從速從快堅決打贏鉛山突發疫情這場阻擊戰、殲滅戰,盡最大努力讓疫情早見底、早清零,確保疫情不擴散、不外溢。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出席並在當日主持召開了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會議。

省領導尹建業、梁桂、劉強、殷美根、陳興超、吳浩、李紅軍、趙力平、孫菊生、秦義、陳小平、羅小雲、任珠峰、張鴻星、陳俊卿出席。

易煉紅指出,上饒市鉛山縣突發新冠肺炎疫情,充分說明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也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挑戰和考驗。我們要高度重視,全力應對鉛山突發疫情,充分認識當前全球疫情仍在擴散蔓延、國內疫情呈現多點散發的不確定性,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頭腦,迅速啟動預案,採取積極措施,以理性科學務實的態度坦然面對、果斷處置,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易煉紅強調,疫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要快字當頭、分秒必爭,堅決從速從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救治患者要快,迅速調派全省最好的醫療專家、醫療資源,堅持中西醫結合,不斷完善診療方案,精心救治感染患者。流調溯源要快,全面排查確診病例行動軌跡,盡快形成完整流調報告,鎖定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在最短時間內把潛在風險全部找到、全部控制。核酸檢測要快,迅速啟動鉛山當地重點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堅持科學布點、有序組織、精細實施、又好又快,為防控工作贏得主動。隔離管控要快,科學精准劃定封控、管控、防控區域,做好封控區域居民生活物資保障供應工作,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易煉紅強調,要精准施策,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突出重點,准確把握重點區域、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重點環節,科學精准劃定中高風險地區,加強機場、車站、碼頭等重點場所防控,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和境外返贛來贛人員實行嚴格隔離管控,完善應急指揮、區域協查、社區管控等機制,全面提升防控工作的整體效能。要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倡導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常消毒,嚴格遵守測溫、健康碼查驗、保持社交距離等有關規定,減少不必要的人員聚集,安全有序加快疫苗接種,有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要統籌兼顧,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細落實,確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易煉紅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壓實責任,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切實加強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堅決把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到每個崗位、每個環節、每個個人。上饒市和鉛山縣黨政主要領導要當好第一責任人,靠前指揮、全力處置﹔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加強分析研判、工作調度,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回應社會關切﹔各相關部門統籌抓好保供穩價、物資供應、項目建設等各項工作,堅決打贏鉛山突發疫情這場阻擊戰、殲滅戰。

葉建春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進一步增強疫情防控意識,積極有為做好各項工作,以最大努力把風險和影響降到最低,全力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防控措施要堅決有力,毫不鬆懈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進一步強化境外和國內重點地區來贛返贛人員管理,持續做好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等的疫情防控和大型活動的風險防控,積極推進疫苗接種工作,確保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高效運轉。防控體系要高效有為,進一步完善指揮體系、壓實責任體系、健全工作體系,形成統一高效、響應迅速、科學精准、聯防聯控、多元參與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堅決守護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劉勇、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