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暖心!疫情下那些令人感動的瞬間

2021年11月08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核酸檢測點,醫務人員在為市民進行核酸檢測。楊風勝攝

人民網南昌11月8日電  一座城市的態度,也是城市的溫度……

連日來,一場抗“疫”保衛戰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區拉開。截至11月6日上午12時,柴桑區已全面完成三輪局部區域人員核酸採樣檢測工作,前兩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柴桑區疫情防控阻擊戰迅速打響。

一聲令下,全區100余家區直機關事業單位的1000余名黨員干部迅速下沉社區,服從社區黨組織統一調度,協助做好人員排查、查驗進出人員健康碼行程碼、宣傳引導、值班值守等工作,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線。

志願服務,溫暖人心。柴桑區有十余支志願隊伍共計1000余名志願者參與防疫工作。有的深入醫院,做好隔離人員的物資分發,或協助樣本採樣﹔有的走進社區,做好社區管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線。

在集中隔離點,不斷加大隔離人員生活保障力度,為隔離群眾提供良好的生活條件,讓群眾在隔離期間衣食無憂,不僅如此,每個隔離點還配備了兩名心理咨詢師,為隔離人員提供心理疏導。

還有,愛心企業為柴桑區慷慨解囊,讓我們在與疫情作斗爭時始終感受到愛和溫暖。(邱燁、張金玲)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