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七十九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實質  
強化政府自身建設推進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2021年11月18日07:2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7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79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在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的基礎上,省政府常務會議進一步深學深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省政府系統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進一步在學深悟透全會精神實質、推進全會精神落地落實、強化政府系統自身建設上下功夫,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精神,主動融入對外開放戰略,暢通提升對外開放通道,著力拓展對外開放空間,加快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努力走好綠色崛起新路徑,加快融入國際合作大格局。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北京市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主動向人大報告政府工作,自覺接受民主管理監督,加強民主協商決策,廣納群言、廣集民智,充分保障人民當家作主。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祝賀新華社建社90周年致信精神,積極反映人民心聲,用心描繪時代畫卷,用力奏響時代強音,為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精彩的江西篇章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向《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世界領導人峰會書面致辭精神,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堅持走綠色發展道路,不斷提升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綠色含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1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的賀信精神,大力發展航運業,加快建成干支聯通、暢通高效的高等級航道體系和布局合理、功能齊全的現代化港口體系。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頻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致美中關系全國委員會2021年度晚宴的賀信精神、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演講精神、在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八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向第六屆中非民間論壇致賀信精神,深度融入國家對外開放戰略,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不斷提升江西參與全球合作的競爭力。

  會議傳達學習了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打出紓困惠企“組合拳”,切實為企業減負輸血,幫助企業渡過難關。走好對外開放“升級路”,高質量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做好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整改“后半篇文章”,把“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起來,不斷鞏固拓展整改成效。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總抓手,加快建設新時代“五美”鄉村。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產業鏈科技創新聯合體建設方案》《關於推進康養旅游發展的意見》《關於深化高速公路、水運項目投融資改革的若干意見》《關於進一步提升江西米粉競爭力和附加值的實施意見》《江西省“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江西省婦女發展綱要(2021-2030年)》和《江西省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年)》。會議強調,要整合一流創新資源,聚力攻關核心技術,加快構建創新體系,推動產業鏈更新再造和價值鏈升級。注重融合發展興業態,立足特色優勢強品牌,統籌政府市場聚合力,大力推動康養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聚焦打通堵點、破解瓶頸,著力構建分類分級、權責清晰、主體多元、渠道多樣的交通投融資新格局。做大做強江西米粉產業,打造江西米粉品牌,傳遞更加美好的江西味道。堅持保基本、兜底線,固根基、提質量,一盤棋、聚合力,高水平編制、高質量落實好“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堅持同步協調發展,加快補齊短板弱項,切實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推動婦女兒童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已進入關鍵階段。全省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堅持就是勝利”的信念,發揚連續作戰精神,時刻繃緊思想之弦,一刻不鬆嚴防嚴控,全面強化物資保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要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咬定全年目標任務,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沖刺四季度、奪取全年勝。(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