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吉水鋪就生態富民新路子

2021年11月18日07:3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的吉水縣石陽林場,青山疊翠,綠樹成蔭,溪水潺潺,一幅絕美的生態畫卷映入眼帘。近幾年,石陽林場瞄准森林旅游發展契機,不斷修復生態林,建立了螺田仙姬森林氧吧基地。這片富含高濃度負氧離子的生態林地,不僅吸引來了游客,還促進了林下經濟多元化發展,栽培的香菇、黑木耳等綠色農產品遠銷省外,為吉水社會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

  石陽林場是吉水縣堅持綠色發展的一處縮影。近年來,吉水縣以林長制為抓手,建立“林長+”管理模式,實行縣級林長推動項目基地的方式,建立了蘆溪嶺林場“林長+國儲林楠木基地”、石陽林場“林長+白茶基地”等多個項目基地。按照“林場做大、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增綠增效”的目標,積極拓展國有林場發展空間。

  護美綠水青山,筑牢生態屏障。吉水縣用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不斷壓實各級林長責任,落實林長巡林制度,推動林長知責明責,履職盡責,深入開展2021年護綠提質工作。今年以來,吉水縣縣級總林長兩次發令,下發了問題清單41份,林長工作提示單76份,工作督辦函6份,推動了縣、鄉、村三級林長履職。縣級林長巡林共81人次,協調解決森林資源保護發展中森林督查、林地滅失、國家公益林違法圖斑等問題6個。如今,吉水林業產業正蓬勃發展,既增添了綠景,又增加了財富,鋪就出一條生態富民的新路。(高小青)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