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宜黃:“揭榜挂帥”解決技術難題助力企業創新發展

2021年11月18日21:0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1月18日電 近日,在宜黃縣工業園區尚弘光伏能源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裡,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二研究所在科技攻關中“揭榜挂帥”,根據該企業需求定向研發了太陽能電磁片智能化生產設備,正在有序的進行安裝調試。

“感謝當地積極推行科技攻關‘揭榜挂帥’行動,助力我們企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這次安裝調試后,我們整個項目再過10多天就可以正常進行生產了。”公司總經理曹其偉欣喜地談道。他表示,如果沒有實施“揭榜挂帥”推動企業創新發展,正式投產運營至少會滯后半年,現如今整個生產設備全面完成安裝調試以后,企業將實現工業智能化4.0的轉變,企業員工將從原來的800多人轉變到現在實現無人操作,報廢率也能從0.6%降低到0.2-0.3%。

據了解,今年以來,在撫州市啟動實施重大技術項目攻關“揭榜挂帥”行動后,宜黃縣把“揭榜挂帥”作為人才工作的重點工作,成立了“揭榜挂帥”人才工作服務專班,深入企業開展摸底調查,針對企業技術攻關訴求形成榜單,邀請專家評審,對符合條件的項目形成榜單。光伏太陽能晶硅電磁片生產流程全智能化、智慧化生產問題是該縣尚弘光伏能源公司短期難以解決的難題,工作人員在摸排到這個問題后,幫助該公司申報550萬榜金“揭榜挂帥”,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二研究順利揭下該榜。

為了做好“揭榜挂帥”服務,宜黃縣建立了揭榜人才“一對一”服務機制,在企業和揭榜單位做好各項服務工作,把控好項目的每一個“關鍵環節”。同時,以“揭榜挂帥”服務為契機,針對未形成榜單但仍有存在技術難題的企業,該縣積極借助在外商會、宜黃籍在外人才等渠道,通過他們把全縣企業需要攻關的技術宣傳出去,幫助找到能夠攻關這些技術的專家和人才,形成企業與人才雙向對接的渠道,讓企業和專家的合作取得可觀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助力實現全縣工業創新發展三年倍增目標。

此外,自“揭榜挂帥”活動開展以來,該縣人才工作服務專班深入全縣20余家企業,與企業面對面洽談,收集企業存在困難,對接有關單位及相關研究院專家,發揮“智囊團”優勢和技術引領作用,幫助企業突破關鍵技術制約,解決企業存在的技術難題。該縣還根據出台的《宜黃縣優秀人才引進辦法》,從租房購房、子女入學、就醫陪護、出行綠色通道等方面為企業人才提供全周期服務,為人才留下來干事創業解決后顧之憂。(時雨、甘燕晴、甘沖)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