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通車倒計時 贛深高鐵開始全線滿圖試運行

2021年11月27日11: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贛深高鐵G9857次首趟滿圖試運行列車從贛州西站開出,前往定南南站。 吳鑫玨 攝

人民網南昌11月27日電 27日8時30分,贛深高鐵G9857次第一趟滿圖試運行列車從贛州西站開出,前往定南南站,標志著贛深高鐵全線進入滿圖試運行階段。贛深高鐵全線通車運營進入倒計時。

據悉,“滿圖試運行”是指在高鐵線路開通運營前夕,按照正式運營的作業程序和作業標准組織列車開行。動車組列車按照正式運營相關要求模擬辦理旅客上下車,按規定的時間開閉車門,車站客運人員按規定要求做好接發列車、辦理站車交接、應答呼叫聯絡等規定作業,全面測試新線路綜合運行狀態是否滿足開通條件。滿圖試運行是新線聯調聯試及運行試驗的最后一個階段,是開通前的最后“檢測”,被視為鐵路開通運營前最后的“彩排”。

贛深高鐵北起江西省贛州市,途經信豐縣、龍南市、定南縣,終至廣東省深圳市,正線全長436.37公裡,其中江西省境內134.6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設贛州西、信豐西、龍南東、定南南、河源東、深圳北等14個車站,計劃於今年12月具備開通運營條件。(時雨、李翔、姚俊)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