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贛州

贛州市石城縣開展“企訪式”巡察推動校企合作

2021年11月27日09:5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石城縣委第四巡察組進駐職校開展巡察工作以來,結合職業教育的工作實際,創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深入當地企業走訪,開展“企訪式”巡察,這是石城縣創新巡察方式以推動校企合作所帶來的一縮影。

為充分發揮該縣職業技術學校的職能,立足家鄉,服務當地,結合縣情,培養出當地產業需要的高素質、高技能人才,全面助推鄉村振興發展,石城縣委第四巡察組進駐石城縣職業技術學校開展巡察工作以來,該巡察組深入石城縣工業園區贛州盛邦服飾有限公司、振洲服飾有限公司等企業開展“企訪式”巡察。在當地某運動鞋生產企業,巡察組了解到這裡迫切需要大批量掌握鞋服技術的高技能人才,且薪資豐厚,於是助推職校與企業簽訂了2000多人專業技術人員的定向培訓合同。

據悉,石城縣此次開展“企訪式”巡察採取三步走戰略:首先是立足家鄉,服務當地,搭建職校與當地企業校企合作平台﹔其次是探尋校企聯動合作新模式,實現學校與企業之間的資源交互,使學生的技能培養與企業實際需求精准對接﹔最后是校企合力助推職校人才培養,讓職校學生人人盡展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為鄉村振興獻“技”賦能,實現“培養一個人才、壯大一個產業、服務一方經濟、致富一方百姓”。

截至目前,該縣通過開展“企訪式”巡察,幫助該縣職業技術學校簽訂了近5000名專業技術人員的定向培訓合同,有力地推動了校企合作,從而大大地提高了該職校學生的就業率。(賴平登、賴德柱、吳珊)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