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豐城麗村鎮:商會助推鄉村振興

2021年12月01日16: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感謝商會送來米油、取暖器、熱水瓶等物品,現在我們過的舒坦多咯。”豐城市麗村鎮小巴村脫貧戶呂大伯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在麗村鎮鄉村振興事業中,麗村商會的身影清晰且堅定。

今年來,麗村商會多措並舉,為麗村鎮鄉村振興蓄勢添能。愛心捐助,讓困難群眾有指望。定期對困難黨員、孤寡老人、留守兒童等弱勢群體進行走訪慰問,送出慰問金8000余元﹔亞馬遜餐飲捐贈20萬元成立亞馬遜種子基金會,用於鼓勵困難學子,表彰優秀鄉村教師﹔雲南森爾公司開展助學活動,向20名優秀學生發放助學金共20000元,學習用品20件﹔商會聯合市工商聯開展“扶貧濟困”活動,捐贈補助金、棉被、牛奶等愛心物品共18000元。捐贈所有資金財物的入口、管理及使用,由鎮紀委全程監督。

產業興旺,為經濟發展添動力。麗村商會充分發揮不同企業的經營優勢,為特色經濟發展提供指引服務,壯大村集體經濟。實行“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農戶”模式,發展閩古醬園等特色果蔬種植園,輻射鄉村旅游產業發展,通過農戶土地入股、農戶入園工作等方式,幫助50余人實現“家門口就業”,人均增收3000余元。三是著眼民生,為農村群眾辦實事。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成立商會志願者隊伍,在農村走街串巷解讀創業扶持政策﹔深入田間地頭進行無人機、油茶籽脫皮機等新型農業技術指導﹔對40歲以上婦女和青壯年村民進行勞動技能培訓,幫助當地群眾就業。( 周道)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