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丨年底拖欠工資問題頻發 江西各地積極回應保障支付

毛思遠
2021年12月06日13: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臨近年底,不少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應被欠薪問題,江西各地各部門高度重視,積極主動介入,為網友討回被拖欠薪資、勞務報酬。

江西南昌青山湖區:2170元工資拿到手 網友感謝“領導留言板”

“書記你好,我於11月1日在南昌青山湖區高新南大道楚天建設做點工13天,290元一天,支付了我1600元,還有2170元工資沒有結到,希望幫幫我!”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委書記留言,希望拿到自己被拖欠的2170元工資。

留言板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南昌市青山湖區委高度重視,經區委民聲通道工作室協調,網友已成功結到工資。

12月3日,收到余下的2170元工錢后,網友對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和當地勞動局表示感謝!

網友回復截圖

江西廣昌:拖欠環衛工人3個月工資 涉事單位被約談

“我老媽在廣昌農商物流大市場掃地,現在還拖欠3個月的工資,老板換來換去,打電話也不接,希望政府部門幫忙處理!”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廣昌縣委書記留言,希望能拿到母親被拖欠的3個月工資。

收到網友留言后,廣昌縣對涉事單位負責人進行了約談。

經查,廣昌縣農商物流大市場物業公司為廣昌縣蓮通商業運營有限公司,因該公司實際負責人多次變更,導致未按時發放網友母親的工資。2021年11月24日,該縣約談了公司目前的負責人,督促其盡快支付拖欠工資,公司負責人承諾將在兩周內全額付清拖欠的工資。

12月6日,經本網核實,網友母親被拖欠的三個月工資共計5400余元已全額拿到。

留言板截圖

江西瑞金:工資被拖欠兩個月,一條留言拿到手

“我是一名普通工人,今年七月進沙洲壩工業園森地客服裝廠做車工,九月底辭職后他們扣了一個月工資,我找工會解決卻老讓我等,一直沒有消息。”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瑞金市委書記留言,希望能拿到被扣的工資。

收到網友留言后,瑞金市委辦公室及時交辦瑞金市人社局進行處理。經協調,網友被扣的九月份的工資已支付到位。

留言板截圖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