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前十月江西省舉辦規模以上展覽123場

實現直接經濟效益近百億元

2021年12月07日07: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6日,第三屆世界贛商大會的重要活動之一、第二屆會展贛軍合作發展研討會在贛州市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1至10月,全省已舉辦規模以上展覽123場,展覽總面積達327萬平方米,實現直接經濟效益近百億元。

  會展是經濟的風向標、晴雨表。去年以來,我省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推進會展行業回暖復蘇。2020年,全省共舉辦規模以上展覽119場,吸引10萬余家參展商、200多萬觀眾參與,產生直接經濟效益70億元,綜合效益達到500億元。

  省商務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我省將依托《江西省加快會展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和《江西省會展業發展“十四五”規劃》,助力會展經濟實現新跨越。

  深耕品牌展會、培育特色展會。在創新辦好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中國綠色食品博覽會、世界VR產業大會等重大展會,打造標志性會展品牌的同時,結合各地產業優勢與消費特點,持續開展“一城一展一會”活動,促進具有地方特色的展會發展壯大。

  不斷加大招商引展力度,推動實施“會展贛軍”計劃與“三請三回”“三企入贛”活動相結合,引進國內外大型品牌會展項目及國內外知名會展企業落戶江西。同時,著力培育一批理念先進、發展多元、持續創新的省內會展龍頭企業,帶動全省會展業規模化、集群化發展。促進設區市專業展館全覆蓋,逐步完善展館基礎建設與周邊配套設施。此外,還將在綠色低碳辦展、數字化智慧辦展、線上線下聯動辦展等方面積極探索。(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