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攜手締造現代化 奮力續寫新輝煌

第三屆世界贛商大會在贛州舉行

易煉紅出席並致辭 葉建春主持 吳忠瓊致辭

2021年12月07日07: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繪江西精彩華章,展天下贛商風採。12月6日,第三屆世界贛商大會在贛州市舉行。省委書記易煉紅出席並致辭,他強調,實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美好願景,需要海內外贛鄱兒女共同努力、並肩奮戰,以“作示范”的擔當、“勇爭先”的實干,加快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攜手締造現代化,奮力續寫新輝煌。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主持大會,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吳忠瓊代表贛州市致辭,省領導史文斌、曾文明、殷美根、陳俊卿出席。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江西贛商聯合總會會長、科瑞集團董事局主席鄭躍文,珠海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深圳同興達科技董事長、總經理萬鋒,寧德時代聯合創始人、副董事長李平等贛商及“新贛商”代表先后致辭,大家真切表達了心系桑梓的真情、情牽老區的深情和創新創業的激情。

  易煉紅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以最熾烈的鄉情真情歡迎各位贛商回家。他說,改革開放以來,廣大贛商披荊斬棘、闊步前行,述說著一個又一個精彩的創業故事,演繹了一段又一段經典的人生傳奇,成為了商界的佳話、家鄉的驕傲。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近年來廣大贛商臨危不亂、從容應對,以高超的智慧投身市場、搏擊商海,一大批企業在逆勢而上中跑出了“加速度”,在乘風破浪中干出了“新精彩”,彰顯著自強不息的堅韌執著,飽含著心系桑梓的深厚情懷,秉承著義利天下的使命擔當,拳拳之心、赤子之情,令人動容、感人至深。

  易煉紅強調,江西好,贛商才會好﹔贛商好,江西會更好。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提出了全面建設創新江西、富裕江西、美麗江西、幸福江西、和諧江西、勤廉江西的奮斗目標,擘畫了江西未來發展美好藍圖。今日之江西,既有發展的“速度”、產業的“深度”、開放的“寬度”,也有創新的“熱度”、情感的“溫度”,已成厚積薄發、蓄勢突破之勢,正是一方干事創業的熱土,是一片成就夢想的福地,為廣大贛商和國內外投資者創新創業提供了空前廣闊的舞台。新時代的江西正處於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機不可失,時不我待,投資江西就是投資未來、擁抱機遇。

  易煉紅希望廣大贛商和各位企業家,要把握時勢,全力搶佔未來發展先機,以“風雨不動安如山”的定力和“春江水暖鴨先知”的敏銳,辯証看待形勢、牢牢把握大勢,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努力在市場競爭的大潮中搶佔先機、激流勇進,爭當時代發展的引領者、開拓者。要增創優勢,共享江西改革發展紅利,緊緊抓住江西發展的“風口”,率先搭乘江西發展的“快車”,搶灘登陸、乘風而起、扶搖直上,共促家鄉發展、共享江西紅利。要奮楫爭先,大力弘揚新時代贛商精神,心懷天下志報國,心存高遠創大業,心系桑梓共奮進,自覺將自己的事業、企業的發展,融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壯闊洪流之中,聚焦實業、深耕主業、做強企業,始終心系家鄉和老區人民,把“先進經驗”學回來,把“先進技術”帶回來,把“高端人才”引回來,把“優質項目”落下來,把“總部基地”遷回來,聚四海之氣,借八方之力,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易煉紅表示,世界是贛商的舞台,江西是贛商永遠的家園,江西各級黨委政府是贛商永遠的堅強后盾。我們將崇商重商,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一號改革工程”,聚焦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對標國際國內一流水平,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深化惠企幫扶行動,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全面打響“江西辦事不用求人、江西辦事依法依規、江西辦事便捷高效、江西辦事暖心爽心”營商環境品牌,爭當全國政務服務滿意度一等省份,努力為企業做優做強做大提供更加燦爛的陽光、更加適宜的土壤、更加滋潤的雨露,讓廣大贛商和各方企業家在江西投資放心、創業安心、發展順心、生活舒心。

  會前,易煉紅、葉建春等省領導會見了部分贛商和企業家代表。會議表彰了50名2019-2020年度江西省回鄉投資優秀贛商﹔並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共簽約130多個項目,金額超過2000億元。(記者魏星、劉佳惠子)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