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上栗縣扎實為群眾解難題

2021年12月07日07:2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新群村村民胡泰國專程來到上栗縣信訪局,送上“人民信訪 為民解憂”錦旗,以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以打零工和摩托出租營生的他,家中住房始建於40多年前,隨時可能倒塌,全家8人租住在縣城某小區車庫內。此前,胡泰國按程序提交了拆舊建新的申請,但由於房屋處在城區嚴控建房的核心區域內,因此遲遲未獲批准建手續。

  心急如焚的胡泰國,多次以信訪方式請求批准其建房申請。今年8月份,他在縣信訪局反映訴求時,得到縣委主要負責人現場接訪並負責包案處理。經過實地走訪掌握情況后,以現場辦公方式,調度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縣住建局、縣城管局、上栗鎮等單位,對其房屋進行鑒定,並根據《上栗縣城市規范已辦危房改建住宅用地管理辦法》,及時核准了其建房申請並發放了准建手續。胡泰國新房動工后,專程來到縣信訪局送上錦旗。

  今年以來,上栗縣始終把化解信訪重點、難點問題,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點內容之一,對上級交辦的重復信訪事項,該縣進行逐案落實領導包案、逐案銷號,通過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每月通報進度、對滯后的責任單位限期結案等方式,讓全縣108件重復信訪事件及時化解95件,化解率達87.96%。(張燦華 潘益鬆)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