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高新區專項整治營商環境領域“微腐敗”

2021年12月07日07:2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南昌高新區紀工委監察組聚焦營商環境領域“微腐敗”,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專項治理,助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該區印發了《關於重申紀律規定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的通知》,重申黨員干部與企業交往過程中的12條紀律要求,並組織黨員干部進行自查自糾、作出承諾﹔同時,組織相關部門圍繞涉企服務過程中容易出現的弄虛作假、權錢交易、利益輸送等問題進行全面排查,查找廉政風險點,制定相應防控舉措。該區紀工委監察組還深入區內企業走訪,了解企業經營現狀和面臨的困難,收集涉企“微腐敗”問題線索,協助解決相關問題﹔堅持不定期召開“監企面對面·共話親與清”座談會,與企業交流,傾聽企業需求。

  此外,該區紀工委監察組還制作了營商環境領域“微腐敗”舉報直通車“二維碼”,印發宣傳單,引導企業隨時隨地以文字、圖片、視頻等方式反映涉企服務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組成4個明察暗訪組,圍繞營商環境領域“微腐敗”等問題開展全天候督查,一旦發現問題,從嚴從快查處。今年以來,該區紀工委監察組共發現影響營商環境問題20余個,處置涉企作風問題線索5件,處理8人。(邵繼塘)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