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遂川南江鄉持續推進人居環境整治

2021年12月07日07:3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遂川縣南江鄉在全域范圍開展“五美”專項攻堅行動,農村人居環境面貌得到明顯改善,不僅刷新了顏值,更提升了內在氣質,描繪出了村村優美、戶戶整潔、處處和諧的美麗鄉村新畫卷。

  建立“督導-評比-獎懲”機制,按照基層黨建“三化”建設要求和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標准,每月召開流動現場會,評選表彰“最美清潔戶”,不斷提高群眾參與主動性。創新探索婦女小組長制度,以包戶的方式引導並幫助農戶開展村庄清潔行動。“看到咱們村組的生活環境越來越整潔,每天的心情也更舒暢了。”王大姐打掃完自家庭院后,笑容滿面地說。

  堅持圩鎮改造與治理並行,多方籌資50余萬元,重點實施農貿市場改造升級及圩鎮道路硬化、美化、亮化工程,對農貿市場進行合理功能分區,新增攤位60個、停車位32個。積極開展“最美商戶”宣傳評選活動,通過上門做解釋、講政策、發放市場經營秩序通知書等方式,引導圩鎮商戶有序、規范經營。組織鄉村、公安、市監多方力量開展專項行動,重點對各類流動攤販、佔道經營行為進行糾正,並引導其至規定區域售賣。

  出台畜禽管理辦法、庭院建設指南,引導群眾雞鴨牛羊圈養,並在中順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率先推行獎補措施,為有需求的村民在屋后制作了雞鴨木棚,有效解決畜禽散養問題。(龍國珍 林書晉)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