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京東鎮多舉措推進垃圾分類

2021年12月07日07:3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社區實現垃圾分類工作以來,小區變得比以前更加干淨整潔了,更亮堂,特別是垃圾分類主題的彩繪和步道,不僅起到了很好的宣傳效果,也裝點了社區環境。” 今年以來,南昌京東鎮京華社區實行垃圾分類“撤桶並點”工作,積極組織黨員志願者每月開展形式多樣的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倡導居民健康環保生活方式。

  志願者耐心細致的宣傳與督導,提升了轄區居民垃圾分類的知曉率、參與率和准確率。同時,社區還積極爭取上級政府的支持購置了垃圾分類亭、為小區量身定制建筑垃圾、大件垃圾暫存點房,破解之前垃圾暴露在外的難題。社區還專門設計了垃圾分類評價表,並且張貼在每個樓棟單元門口,以此建立激勵機制,為按要求規范投放垃圾的居民進行點贊積分,並給予兌換垃圾袋、紙巾等獎勵。(王 千)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