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橫峰“河長制”呵護秀美山水

2021年12月07日11: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橫峰縣將修復河堤、治理流域生態環境、整治非法採砂作為落實河長制工作的重要內容,把“河長制”真正轉變為“河長治”。

  走進橫峰縣岑陽鎮鋪前河水利冬修工程現場,機器轟鳴聲震耳欲聾,挖掘機、推土機上下揮舞“手臂”,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入冬以來,該縣水利部門搶抓晴好天氣,扎實推進“冬修水利”。與此同時,橫峰縣以畜禽養殖污染治理為抓手,制定了橫峰“河長制”畜禽養殖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指導養殖場規模發展生態養殖、改造圈舍設施。如今,全縣86座水庫已全面退出養殖,實行人放天養。橫峰縣還通過“人防+技防”“河長+檢察長+警長”的綜合治理模式,健全河道採砂監管機制,嚴厲打擊各類違規採砂行為,有效遏制河道非法採砂行為,有效維護了河勢的穩定和良好的水事秩序。(廖忻夢)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