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鷹潭市月湖區多舉措宣傳水生態文明建設

2021年12月07日11:2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加快推進河長制工作和水資源保護進程,廣泛匯聚社會各界力量,形成全社會廣泛關注、積極參與水生態建設的良性互動氛圍,鷹潭市月湖區在全區范圍內組織開展了水生態文明建設“五進”系列活動。

  該區開展水生態文明建設進黨校、進城鄉、進學校、進企業,將《江西省實施河長制湖長制工作條例》《江西省河長制工作規范》宣傳貫徹納入黨校課程。區委書記、區總河湖長每年至少在黨校授課1次,帶頭宣傳貫徹水資源保護工作。在市區繁華路段及社區懸挂條幅、設置咨詢台、擺放展板、發放宣傳材料,組織開展“送水法下鄉”活動,讓廣大干部群眾充分了解全面推行河長制、推動水生態建設的重要意義。在區屬各小學開展“水生態進學校,小手拉大手”活動,組織河長辦、團委工作人員給小學生講授公開課,並發放宣傳手冊和宣傳單,讓學生們從小就樹立愛河、護河、惜河人人有責、從我做起的理念。聘請企業河長,向企業發放“助力水生態文明,從企業做起”倡議書,積極引導企業支持河長制和水資源保護工作,做水生態建設工作帶頭者和實踐者,推進企業自身產業轉型升級,自覺抵制污水違規排放,切實承擔起應有的社會責任。(汪衛強)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